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北京分行推出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时间: 2012-07-23 09:56:38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科技通”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并于日前成功实现首批客户贷款发放。该产品的发布,将有效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科技通”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并于日前成功实现首批客户贷款发放。该产品的发布,将有效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

  “科技通”产品定位于注册在中关村示范区内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相关企业只要达到成立满3年、上年度纳税收入1000万元以上、拥有相关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等条件,即可向工行申请最高500万元、最长1年期的信用贷款。“科技通”产品无需抵押担保,有效匹配科技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高成长”特点,解决了传统贷款方式中由于担保不足造成的融资难题,切实缓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科技通”产品是工商银行近年来大力开展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创新取得的重要成果。今年4月12日,工行北京分行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行意向授予中关村科技园区高科技企业500亿元授信额度。两个月以来,该行加快科技金融创新步伐,积极促进技术和资本的高效对接,不仅完成了相关产品的创新发布,更实现了首批客户的贷款资金发放,充分展现了该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决心和责任。

  据了解,工行北京分行始终把发展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支持小微企业成长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截至2012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接近130亿元,客户数量1500户。几年来,该行以“三个坚持”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坚持专业化经营,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聚集的“一区十园”中,陆续成立10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提供“专职人员、专属产品、专业服务”的金融支持。二是坚持产品创新,已陆续推出政府采购融资、订单融资、供应链融资、网络融资等创新产品。三是坚持高质量服务,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汇聚结算、融资、投行、现金管理、理财、电子银行等全面金融产品,支持企业从创业到上市及上市后发展的全过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