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国际结算业务最具优势

时间: 2012-07-19 09:19:54 来源: 昆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云南中行上下倡导着“不创新必将会被淘汰”的这一理念,主动营造“鼓励创新、主动创新”的创新文化,不断激发和持续推动全员创新。从成功发行昆明市级企业第一笔人民币短期融资券,到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首笔交易,率先加入人民币对泰铢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成功办理云南省首笔人民币对泰铢购汇跨境汇款业务。

  近年来,云南中行上下倡导着“不创新必将会被淘汰”的这一理念,主动营造“鼓励创新、主动创新”的创新文化,不断激发和持续推动全员创新。

  从成功发行昆明市级企业第一笔人民币短期融资券,到云南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首笔交易,率先加入人民币对泰铢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成功办理云南省首笔人民币对泰铢购汇跨境汇款业务。国际结算产品一直是中国银行最具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产品。

  依托中行遍及全球的机构和网络资源,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国际金融及市场动态信息等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利用海内外联动优势,完善和丰富跨境人民币产品体系,大力开发内保外贷、出口买方信贷、海外并购贷款、财务顾问、海外现金管理等系列产品,推广资本项目结算、跨境转汇款、跨境“汇利达”、人民币协议付款、人民币海外代付、跨境人民币背对背信用证等新业务。加强与海外机构以及中银保、中银投、中银国际、中银基金的战略协同,整合跨平台产品服务资源,设计和提供包括商业银行和多元化产品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方案,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流程服务。

  200余项产品服务中小企业

  根据中小企业需求特点,中国银行梳理改造出200余项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并将授信产品、贸易融资产品和理财产品进行组合设计,使中小企业以较低的成本获得银行融资。

  对于中小企业发展的创新措施,云南中行做出了诸多努力。比如借鉴“工厂化”运作模式,为各个岗位和环节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流程,缩减、优化信贷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客户评判标准从以往单纯强调企业规模和财务指标,转为考察企业非财务信息后的综合决策。并设立独立的风险官负责授信审批,优化了审批机制,提高了审批效率。

  电子银行独具优势

  目前,中行个人网银服务已基本覆盖了除现金存取外的各类个人金融产品功能,服务功能除传统的账户查询、转账、汇款外,还具有账单缴付、投资理财、信用卡、电子支付、贷款管理等现代银行服务功能。

  作为独有的优势,中国银行首家获得外管局批准,老百姓通过个人网银也可办理结售汇业务。不仅如此,中国银行个人网银还提供 24小时炒黄金外汇业务等,在更广的领域满足了百姓的投资理财需求。而依托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优势,紧密围绕“走出去”和“走进来”两类客户的业务需求,中国银行不断拓展网银覆盖范围,在电子银行领域延续了国际化服务特色,为个人客户提供跨境汇款及全球账户管理服务。

  此外,中国银行紧密结合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创新推出手机银行服务。目前,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已全面覆盖了个人网银的产品服务,90%以上的柜台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轻松办理。同时,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服务已全面覆盖iPhone、iPad、Android、Symbian等主流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平台,并提供电子地图和手机炒股等增值服务,还独创研发了“掌聚生活”服务平台。此外,中国银行于2011年在英国推出手机银行服务,成为国内首家提供海外手机银行服务的商业银行。2012年初,中国银行全新推出了wap版企业手机银行,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便利的移动金融服务。

  同时,中国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的政策号召,在2010年推出家居银行服务,实现了电子银行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有线电视网的全覆盖,满足了家居客户群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金融服务的需求。云南分行家居银行于2011年6月正式投产,目前在云南省同业中尚未推出,仅中国银行一家具备此项服务,通过家居银行,客户可以实现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电视支付、信用卡、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记者邓攀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邓攀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