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信保“小微企业信保易”吸引近4000家

时间: 2012-07-23 10:10:49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上半年,山东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573.5亿元,同比多增1088.2亿元;山东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4.0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036亿元,同比多增306.5亿元。

  中国信保“小微企业信保易”

  吸引近4000家小微企业投保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一直高度关注小微型外贸企业。今年3月,该公司推出了“小微企业信保易”产品;3个多月时间内,有近4000家企业尝试了此项新产品。

  其中,纺织品出口企业占所有投保企业家数22%,其他分布比较集中的行业为机电、轻工、农产品、高新技术及医药等。

  据信保专家介绍,该产品的最大特点是“保障全面,操作简便”,保障覆盖企业出口收汇面临的商业风险及政治风险。从投保“小微企业信保易”的企业出口额变化情况看,这些企业2012年1~5月海关统计出口额户同比增长均达20%,高于小微企业整体出口增长情况。(徐涛)

  交行推出全国首台

  远程智能柜员机

  交通银行日前在上海推出全国首台“远程智能柜员机iTM”,实现“远程智能柜面服务”新模式。据了解,远程智能柜员机将努力打造“全功能、全天候、面对面、类柜面”的微型智能网点,实现未来网点的“无人银行,有人服务”。首批远程智能柜员机将于上海、南京、广州等城市先行布放。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远程智能柜员机可以说是一个微型的、不关门的、为客户提供贴身柜面服务的“微”银行网点。交通银行将以远程智能柜员机iTM为契机,打造遭出更为广泛、更为人性化的金融服务网络。(刘晓晖)

  国开行200亿元

  支持北京轨道交通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公司18日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将提供融资总量200亿元支持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缓解首都交通拥堵,方便首都市民快捷舒适出行。

  国开行副行长郑之杰在签约仪式上说,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对于推动北京市加快产业结构升级和自主创新步伐,提高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将为首都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据了解,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国开行近年来不断加大对北京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北京基础设施投资公司及其子公司承诺贷款283.57亿元。(据新华社电)

  上海国际集团旗下

  上海国金租赁正式开业

  记者从上海国际集团获悉,集团旗下融资租赁公司上海国金租赁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亿元,将主要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

  据悉,国金租赁是由上海国际集团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是上海国际集团租赁业务的平台之一,以租赁和融资租赁为主要经营方式,满足中小企业置办有形动产的中长期融资需求,成为上海国际集团构建全系列金融投融资平台、探索建立“投租贷保一体化”联动机制的重要部分,预计年内融资租赁资产规模将达12亿元。(孙玉)

  安邦保险第一届

  客户服务节启动

  2012年安邦保险第一届客户服务节昨日在京启动。据介绍,本届服务节的主题是“安邦保险,感受不同”,以直赔直汇为核心内容,全面展示安邦保险的移动查勘、自助查勘、代步车等优势服务项目。

  据了解,自2012年4月始,安邦保险进一步完善了小额赔案“移动查勘”处理模式,仅用10~15分钟即可处理一件3000元以下的小额赔案。(徐涛)

  沪银行业信访总量下降

  信用卡投诉集中度上升

  上海银监局日前表示,上半年共接到银行业各类客户投诉1970件,同比下降24.75%,环比下降26.22%。其中,投诉仍以反映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机构服务纠纷类为主,占比94.77%,主要集中在信用卡、代理保险、服务收费、按揭申办和理财产品等方面,其中信用卡和代理保险的投诉集中度有所提升,占比较去年下半年分别增加了4个百分点和4.18个百分点。

  从机构分类看,五家大型银行仍因机构众多,渠道遍布,投诉占比相对突出,达40.15%,股份制银行分行占比17.04%。此外,外资银行投诉占比5.63%,投诉主要集中在理财产品。(赵缜言)

  山东省上半年人民币

  贷款余额3.81万亿

  近日,山东省发布201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上半年,山东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2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5573.5亿元,同比多增1088.2亿元;山东全省本外币贷款余额4.0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3036亿元,同比多增306.5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3.81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910.6亿元,同比多增329.1亿元。其中,表外融资增长加快。上半年,全省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等表外融资增加1548.9亿元。

  上半年,山东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6.53万亿元,比年初增加7542.39亿元,同比多增1890.96亿元,较年初增长13.06%;山东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净利润506.9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62.98亿元。(贾小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小兵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