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徽信保承保30家小微企业

时间: 2012-07-23 10:11:14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30家小微企业集中投保出口信用险仪式在安徽省宁国市举行,标志着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正式启动小微企业集中承保出口信用险试点。今年,安徽省把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出口的一项具体政策措施之一,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功能,全力助推安徽小微企业对外贸易发展。

  近日,30家小微企业集中投保出口信用险仪式在安徽省宁国市举行,标志着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正式启动小微企业集中承保出口信用险试点。

  今年,安徽省把利用出口信用保险作为扶持小微企业出口的一项具体政策措施之一,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功能,全力助推安徽小微企业对外贸易发展。该公司针对安徽小微企业特点,推出了安徽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及简易承保方案,专门服务上一年度出口额300万元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该方案保障全面,范围覆盖企业出口收汇面临的全部信用风险;操作简易,零门槛、零限制,一次缴费保障全年。

  同时,该公司强化与地方政府合作,与合肥、淮南等6个地市签订《支持小微企业出口战略合作协议》,主动匹配地方政府的产业发展战略,有重点地选择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试点,通过政策的倾斜鼓励投保,发挥示范效应。

  此外,该公司结合安徽省进出口企业孵化工作,在全省各地大力宣传出口信用保险的作用,提高小微企业承保主动性,把行业龙头企业作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扩大小微企业覆盖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干子和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