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企业发展 “造血”更重要

时间: 2012-07-16 13:27: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最近有报道称,我国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3年多,而“短命”的最大症结就是资金问题。不久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修订印发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安排向小型微型企业和中西部地区倾斜。

  最近有报道称,我国小企业平均寿命只有3年多,而“短命”的最大症结就是资金问题。

  不久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修订印发了《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安排向小型微型企业和中西部地区倾斜。与此同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还修订印发了《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信用再担保机构给予补助,重点补助对小型微型企业的贷款担保业务、再担保业务和低担保费率的贷款担保业务。

  来自财政的资金补贴固然需要,但提升小企业获得资金的能力和运用资金的质量更为关键。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加大对小企业的信贷力度已经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

  日前,中信银行宣布,今年计划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期的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中信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在小微企业融资模式创新上,综合服务一直是中信银行小企业金融业务所推崇的。近年来,中信银行还通过小企业集合债券、集合票据、夹层融资等金融工具,帮助小微企业从金融市场融资近50亿元,帮助企业降低财务成本30%以上。

  从中信银行身上可以看出,单向的融资支持固然重要,但综合服务更是小企业发展所需要的,金融机构的全面辅导能给企业带来更高效精细的管理、更便捷的融资渠道、更广阔的市场资源,为小企业的未来发展增添更持久的动力。

  对于小企业来说,“补血”很重要,但“造血”更重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null)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