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上海市中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继续领跑市场

时间: 2012-07-12 15:52: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已经站上了全新的高度,业务总量和市场份额稳居上海地区首位。业务开展三年以来,上海市中行已发展成为沪上跨境人民币结算客户基础数量最多、业务量最大的银行。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正式启动至今已经三个年头,作为首批试点的商业银行之一,中行上海市分行完善清算渠道、丰富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全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持续发展,促进企业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目前,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已经站上了全新的高度,业务总量和市场份额稳居上海地区首位。

  依托丰富的中国银行集团资源优势,上海市中行的人民币清算渠道已遍及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并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当地排名领先的大银行建立清算关系。境外参加行在该行开立的人民币同业账户也在持续增长。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选择。截至2012年上半年,该行已为超过两千家企业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累计业务金额达到1600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超30%。

  业务开展三年以来,上海市中行已发展成为沪上跨境人民币结算客户基础数量最多、业务量最大的银行。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产品种类不断丰富,已经形成涵盖所有进口和出口业务的产品体系,业务受理范围也从经常项下发展到资本项下。

  为切实满足企业的多样化要求,上海中行根据不同类型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客户提供结算、清算、融资、信贷、资金、债券、理财、投资等全方位的跨境及海外人民币产品,并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其度身打造综合性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把握人民币业务的市场发展趋势。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中国银行的国际结算业务品牌,真正实现了银企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