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险受小微企业追捧

时间: 2012-07-16 13:35:3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增加了中国对外投资的难度系数与风险系数,为小微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信用险新品受到了追捧。中国信保统计数据显示,从投保“小微企业信保易”的企业出口额变化情况看,今年前5月海关统计出口额户均同比增长达20%,高于小微企业整体出口增长情况。

  外部环境的复杂性增加了中国对外投资的难度系数与风险系数,为小微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信用险新品受到了追捧。

  记者最新获悉,“小微企业信保易”开通3个月就吸引4000名客户投保。作为国家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于今年3月推出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的“小微企业信保易”,该险种在短短几个月内获得市场的认可,体现了小企业对化解出口风险的迫切需求。投保该信用险的小微企业主要集中于纺织品、机电、轻工、农产品、高新技术和医药等领域。其中,纺织品出口企业占所有投保企业个数的22%。

  据了解,小微企业往往面临融资难、信息不透明等难题,交易方的信用风险成为其最大的顾虑,而“小微企业信保易”正好迎合了他们的这一需求。资料显示,“小微企业信保易”保障范围覆盖企业出口收汇面临的商业风险及政治风险,商业风险包括买方破产、无力偿付债务、拖欠、拒收等;政治风险包括战争、内乱等;外汇风险包括禁止汇兑、延期付款令等外汇管制;贸易风险包括禁止货物进口或撤销已颁发的进口许可证等。

  信用险进一步提振了小微企业扩大出口的信心。中国信保统计数据显示,从投保“小微企业信保易”的企业出口额变化情况看,今年前5月海关统计出口额户均同比增长达20%,高于小微企业整体出口增长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崔启斌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