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新高

时间: 2012-07-13 17:17:36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而美元汇率强势,和日元一样成了市场的避险之选          美元。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北京时间7月12日,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来新高,盘中摸高到83.95点,最终收于83.66点。
        而美元汇率强势,和日元一样成了市场的避险之选 \美元。 高育文 / 东方IC

  北京时间7月12日,美元指数创近两年来新高,盘中摸高到83.95点,最终收于83.66点。

  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元指数近几年波动明显。美元指数自2010年6月4日的88.24点开始下跌,到2011年4月29日跌至73.02点。自今年5月以来,美元指数开始一轮强势上涨。欧债危机继续扩散的背景之下,避险情绪推动了这一轮的美元指数上涨势头。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经济的持续疲软和欧债危机得不到彻底解决,欧元区金融危机持续,欧元屡创新低,导致美元指数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新高,上行趋势强烈,技术上有继续攀升的需求。

  “由于欧洲央行近来下调利率,越来越多投资者把欧元作为融资货币,而美元汇率强势,和日元一样成了市场的避险之选。如果美元维持上升趋势,全球风险资产有望进一步走低。”上述人士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刘卓哲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