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检企合作交出漂亮“成绩单”

时间: 2012-07-16 13:40:04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上海检企合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宝钢的这份感谢函,全面地回顾了上海检验检疫局和浦东检验检疫局长期以来对该企业给予的多样化扶持工作。

  日前,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上海检企合作取得的成效。在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呈送国家质检总局的一份感谢函上,艾宝俊批示,“感谢上海检验检疫局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希望宝钢的产品做得更好!”

  据悉,宝钢的这份感谢函,全面地回顾了上海检验检疫局和浦东检验检疫局长期以来对该企业给予的多样化扶持工作。多年来,上海检验检疫部门采用与宝钢签订合作备忘录等方式,帮助宝钢在品牌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产品质量安全保证和进出口业务运作等诸多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在美国对中国无缝钢管实施“双反”及后续欧盟的“双反”等不利环境下,上海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实施免验措施,为宝钢开拓海外新兴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而这并非上海局服务企业“走出去”的个案。为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近年来,上海局一方面积极服务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完善口岸检验检疫设施建设标准,规范口岸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帮助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普惠制、自由贸易区等区域性优惠原产地政策;另一方面,以服务支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作为长期工作主线,强化政策扶持,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实施“绿色通道”、分类管理等制度,出入境货物直通放行制度,做到管理一体化、业务一体化和技术一体化,努力实现“监管有效、方便进出”大通关建设;重点围绕上海“三港、三区”联动发展的新实践,加大政策措施支持力度,进一步助力完善上海对外开放的枢纽门户作用。

  日前,上海局迅速传达了艾宝俊副市长的批示,该局局长徐金记表示,全局干部职工将以批示为新动力,在推动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合作备忘录上,继续勇当先锋,坚决贯彻落实好总局“十二字方针”,服务好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着力推进贸易便利化,助推上海口岸跨越式发展。

  (陈 阳)《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