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河口检疫局口岸一线“新标杆”

时间: 2012-07-16 13:39:57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云南河口检验检疫局立足口岸发展实际,积极践行“人民质检、为民服务、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宗旨,着力打造一流的国门卫士形象,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12月,云南检验检疫系统“以质取胜 创先争优”现场推进会在河口召开,边境党建“烽火台”作用彰显。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云南河口检验检疫局立足口岸发展实际,积极践行“人民质检、为民服务、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宗旨,着力打造一流的国门卫士形象,取得明显成效。自2010年以来集体和个人受到了省部级以上表彰10次,特别是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党总支被云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树立了全省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标杆。

  着力建设好三个特色堡垒和一个品牌阵地,以点带面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国门党建堡垒。在口岸一线窗口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岗位公开承诺、设置意见箱、评比“口岸服务之星”等活动,提供优质服务,树立“窗口”新形象。二是科技兴检堡垒。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增进检企沟通;开展岗位大练兵和检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技能;投入30万元,完成360多平方米的保健中心整体改造和搬迁,强化科技兴检能力。三是机关学习型堡垒。举办越南语培训班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制定“开拓视野、谋划发展”两年计划,2010年至2011年共派出64批140人外出学习培训,拓宽学习视野,增强创先能力。

  一个品牌阵地即党员活动室。以活动室为载体,开展支部组织活动、对外党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发挥阵地的辐射作用。2010年12月,云南检验检疫系统“以质取胜 创先争优”现场推进会在河口召开,边境党建“烽火台”作用彰显。活动开展以来,共制作宣传展板173块,撰写争创简报65期,拍摄创先争优专题片3部。先后接受中组部、国家质检总局、云南省政府等各级领导的检查指导,共接待60多个单位近700余位党务工作者前来观摩交流,成为河口地区向外宣传党建工作的一个品牌。

  着力本职,以“五个优化”推动中心工作。一是优化检疫查验模式。检疫犬上岗,实现“人-机-犬”查验模式;建成自动消毒通道,取代人工消毒模式;在口岸设置快速检测实验室,加快鲜活农产品通关速度;安装核辐射监测仪,成功处置13起放射性物质超标事件,确保一方平安。二是优化联防联控体系建设。率先铺开“3+1”防线体系建设,构建立体化、网格化的疫情疫病防控体系;积极开展“双打”专项整治活动,查获假冒“QS”标识食品等案件12起、非法入境动物产品案件9起。三是优化口岸基础设施。推进检验检疫两个平台建设,主动融入河口北山国际查验货场建设,建成云南边境口岸电子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一流口岸。四是优化口岸管理措施。实施24小时预约报检、绿色窗口服务等服务模式,口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局检务科2011年获国家质检总局表彰的检验检疫“文明服务窗口”,北山办事处2012年被命名为全国检验检疫示范窗口单位。五是优化事业单位改革模式。率先在云南检验检疫系统推动事业单位改革,走科技质检之路。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