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掘金供应链

时间: 2012-07-05 16:08:25 来源: 哈佛《商业评论》   网友评论 0
  • 在增长停滞甚至萎缩的市场中,与其销售收入增加10%,不如供应链成本降低10%,因为这样做不仅投入更少,而且回报更高。
  在增长停滞甚至萎缩的市场中,与其销售收入增加10%,不如供应链成本降低10%,因为这样做不仅投入更少,而且回报更高。企业要想获得采购成本下降带来的好处,只需要遵循一条简单的原则:倾听供应商的声音,并将它们纳入自己的战略。为此,企业需要转变自己的观念。

  首先,企业应该从市场导向转变为客户和供应导向。作者认为,企业如果能够提高供应链效率,充分挖掘供应网络的创新潜力,就完全有可能实现更多的利润。在经营惨淡的航空业,瑞安航空之所以能实现数亿欧元的年利润,并不是因为满足了客户的需求,而是因为密切关注供应链。

  其次,企业应该从内部创新走向“开放式”创新。在后金融危机环境中,倾听供应商的声音至关重要,因为企业能够从供应链中获得洞见和创新。荷兰皇家纽密科公司从自己的供应商Babynov公司获得一项产品创新后,利润水平大幅增加,进而引起达能公司的关注。2007年,达能以高溢价收购了纽密科。

  企业往往只想着压低供应商的价格。但实际上,企业应该去拥抱供应商。如果企业把供应商当做创新伙伴,而不是迫使它们削减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那么企业就会收获更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