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云南出口信用保险推出“信保易”

时间: 2012-07-05 09:34:32 来源: 云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帮助云南省小微企业应对境外贸易风险,中信保云南公司于2012年5月18日启动“小微企业信保易”方案,旨在支持出口在300万元以下的企业大胆开拓市场
  云南省某小微出口企业,主要向越南出口蔬菜。今年初,越南买家计划通过赊销方式向该企业购买一批蔬菜,但该企业担心供货后越南买家不支付货款,最终放弃了该笔订单。5月,企业在获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推出支持小微出口企业的“信保易”计划后,正式投保出口信用保险,企业重新启动了与越南买家就通过赊销方式出口蔬菜的谈判。这是中信保云南分公司推出“小微企业信保易”支持企业走出去的一个案例。

  为帮助云南省小微企业应对境外贸易风险,中信保云南公司于2012年5月18日启动“小微企业信保易”方案,旨在支持出口在300万元以下的企业大胆开拓市场,抢抓出口,切实解决企业不敢接单、无力接单的问题。该计划的实施,旨在扩大出口信用保险政策对小微企业覆盖面,支持云南省小微企业“走出去”。

  “小微企业信保易”最大的特点是“保障全面,操作简便”,产品界面非常简洁、清晰和友好,小微企业很容易就能理解和操作。该方案承保模式具有风险保障全面、投保成本低、信息服务内容丰富、投保理赔操作简便等突出特点,是广大小微企业真正用得了、用得起、用得好的金融保障支持政策。其保障范围覆盖企业出口收汇面临的全部信用风险,包括商业风险、政治风险、外汇管制等。

  目前,云南省小微企业发展规模小、科技含量不高、技术装备差、创新能力弱,优势产业、优质企业、优秀的高新技术项目不足,整体发展处于中下游水平。为此,中国信保云南分公司十分重视对广大中小微企业群体的出口支持,帮助小微企业防范风险,促进出口。同时,将有助于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出口收汇风险保障,承接海外订单和贸易融资难题,并对稳定劳动就业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