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信保再推新措助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

时间: 2012-07-03 15:33:5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于近日推出多项落实国家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政策的新举措。

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获悉,该公司于近日推出多项落实国家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政策的新举措。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继续实施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政策的部署,中国信保主办了“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保险专项政策对接暨重点客户交流会”,邀请来自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领域的40余家大型央企、地方龙头企业的约90位企业高管齐聚北京,听取中国信保对专项政策的宣讲,共商落实专项政策的措施。    

为推动专项安排政策的顺利实施,更好地完成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中国信保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明确了支持的项目类型、报批审核要件及标准;建立项目险业务周报机制,及时通报项目进展;通过设定各关键环节工作时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对重大疑难项目建立总部后援小组工作机制;编写了有关重点国别、地区和重点行业的中长期险指引,可使企业在进行海外拓展和项目挖掘过程中更具方向性和前瞻性,提高融资、保险与项目的契合度。这些政策措施一经推出,即获得企业方面的良好回应,多位企业人士表示,中国信保的措施不仅具有针对性,而且体现出更加灵活、开放、专业、系统的服务态度和水平。    

十余年的实践表明,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作为保障企业出口收汇安全的政策性金融工具,是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重要一环,能够起到防范风险、开拓市场、补偿损失和支持融资的作用。    

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信保在专项安排政策项下已累计支持了127个大型成套设备出口项目,累计合同金额420.2亿美元,重点支持了一批中国成分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带动了国产设备、技术和标准出口,有效提升了“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在稳定外需、促进就业和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