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省生态林100%入森林综合保险

时间: 2012-07-05 17:30:27 来源: 福建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5月底,福建森林综合保险在保面积超过1亿亩、总参保率达89.68%,其中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超过4289万亩、在保率达100%,商品林超过6023万亩、在保率83.53%;在承保商品林中,今年新增参保面积超过1399万亩。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截至5月底,福建森林综合保险在保面积超过1亿亩、总参保率达89.68%,其中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超过4289万亩、在保率达100%,商品林超过6023万亩、在保率83.53%;在承保商品林中,今年新增参保面积超过1399万亩。

为推进森林综合保险工作,我省林业、财政、人保财险公司联合印发了2012年森林综合保险方案,对森林综合保险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保险费率由2%提高到2.5%。保险责任中将林业有害生物调整为病虫害,省级财政2000万元风险补偿金由以全省简单赔付率考核改为按设区市考核。各地积极探索农户参保的有效方式,在林农认可的前提下,通过乡镇或村财支付、向农户收取保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扣缴等方式,收缴商品林林权所有者承担的保费,并由基层林业站对参保的农户进行登记造册后统一向保险公司投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方炜杭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