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避险情绪推高美元 非美货币普遍承压

时间: 2012-07-09 18:53:02 来源: 富利外汇  网友评论 0
  • 上周四,中国央行、欧洲央行相继宣布降息,但欧洲央行的降息措施并未令欧元区的融资问题得到缓解,一些债务问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 6 日再现飙升。其中,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突破 7% 的警戒线。

上周四,中国央行、欧洲央行相继宣布降息,但欧洲央行的降息措施并未令欧元区的融资问题得到缓解,一些债务问题国家的国债收益率 6 日再现飙升。其中,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突破 7% 的警戒线。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5 日发表的讲话没有暗示即将出台更积极的货币宽松政策,这令投资者感到沮丧,担忧情绪非但推高了这些债务问题国的国债收益率,令欧元下持续跌。

英国央行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也宣布启动规模达 500 亿英镑的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宽松货币政策已然开闸。后市英镑将继续承压下跌。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 6 月份美国失业率为 8.2% ,与前一个月持平,但已是连续第 41 个月保持在 8% 以上。当月非农部门仅新增岗位 8 万个,低于市场预期的 9 万至 10 万,就业数据疲弱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继续放缓,令金融市场大失所望,从目前情况来看,美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所表现出的强劲复苏势头已逐渐消失,许多经济学家及投资者依然将希望寄托在美联储身上,各方针对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讨论再次升温。

不过,全球经济普遍疲软,市场还是选择买入美元避险,毕竟数据和预期相比相差不太远,且较上个月有所改善。受到非农数据影响,美指周五大幅冲高,非美货币普遍回落。后市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冲高,非美货币依然承压。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建议逢高做空,关注以下点位。

支撑位: 1.2280 、 1.2240 阻力位: 1.2360 、 1.2320

英镑美元:建议逢高做空,关注以下点位。

支撑位: 1.5450 、 1.5410 阻力位: 1.5515 、 1.5480

美元瑞郎:建议逢低做多,关注以下点位。

支撑位: 0.9720 、 0.9760 阻力位: 0.9800 、 0.9850

美元日元:建议逢高做空,关注以下点位。

支撑位: 79.40 、 79 阻力位: 79.90 、 79.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富利外汇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