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进出口饲料质量安全形势严峻

时间: 2012-07-10 12:01:17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7月3日至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辽宁大连召开进出口饲料检验检疫监管暨安全风险监控工作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主持会议。
      魏传忠指出,饲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7月3日至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辽宁大连召开进出口饲料检验检疫监管暨安全风险监控工作会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主持会议。

  魏传忠指出,饲料工业是支撑我国现代养殖业发展的基础产业,事关国计民生、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目前进出口饲料质量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饲料检验检疫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懈怠;日益敏感,来不得丝毫马虎;风险尚高,由不得丝毫大意;发展强劲,等不得丝毫喘息。他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各地质检部门要紧紧围绕总局“十二字方针”的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进出口饲料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突出抓好“六个一”,即坚持一个理念,推行一个模式,抓好一次排查,实化一套措施,优化一支队伍,强化一种意识,努力推动进出口饲料质量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全面总结了进出口食用农产品和饲料安全风险监控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饲料行业和检验检疫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加强检验检疫监管能力建设、提高饲料质量安全水平的建议和意见。

  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通关司、食品局、国际司、科技司、人事司、督察内审司和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的代表,35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和中国检科院、标法中心、检验检疫协会的代表,农业部和全国饲料工业协会的特邀代表,以及近30家进出口饲料行业协会和进出口饲料贸易企业的代表共约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天津检验检疫局、辽宁稻草输出协会等10家单位介绍了经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