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银信贷工厂”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时间: 2012-06-29 13:35:09 来源: 广西融资在线  网友评论 0
  • 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但在近几年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题中,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特色“中银信贷工厂“及时向中小企业伸出“橄榄枝”,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但在近几年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题中,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特色“中银信贷工厂“及时向中小企业伸出“橄榄枝”,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几年来,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把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及时解决贷款难题作为一项重要的课题。2010年9月,该行成立了广西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中心,这是广西首家“信贷工厂”。“中银信贷工厂”的成立和运行为广西中小企业增加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给中小企业带来一份惊喜,一缕曙光。

  在“中银信贷工厂”模式下,贷款审批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一般只需要7-10个工作日,甚至3-5天就可以完成。”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银信贷工厂的启动,对企业最大的好处就是找银行贷款的门槛相对低了,拿到贷款的时间短了、快了,能较好满足中小企业对融资审批效率的要求。

  “中银信贷工厂”--中小企业的专属服务

  为了更好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2008年起中国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了专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中银信贷工厂”授信审批模式。在“中银信贷工厂”审批模式下,授信门槛更低、授信条件更灵活、审批速度更快,一笔贷款审批仅需5-10个工作日。广西分行已于2010年在全辖范围内启动“中银信贷工厂”审批模式。

  授信客户范围:

  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亿元(批发类企业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5亿元)的企业法人客户和具有独立融资权的非法人企业客户。

  客户准入基本条件:

  1、企业营业执照和贷款卡有效且经过年审;

  2、企业经营年限在2年以上;或持续经营跨两个年度,且能够提供至少一个完整会计年度财务报表;新建企业的主要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有2年以上持续经营同一业务的历史,且新建企业主营业务未发生实质性变化;

  3、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的主业从业经验在4年以上;

  4、信用记录良好。

  授信担保方式:

  “中银信贷工厂”模式下中小企业授信可采用企业财产抵/质担保、第三方法人担保、担保公司保证担保、保险公司保证保险、联保、个人房地产抵押担保、组合担保等多种担保形式。对满足一定条件的客户提供优质抵质押品的抵质押比率可以适当提高,最高可达到80%。抵质押物可以是存单、国债、黄金、银行本票/汇票、国内金融债券、企业债券、银行/商业承兑汇票、房地产、车/船、机器设备、存货、应收账款、出口退税帐户等。

  传统融资类产品

  流动资金贷款

  满足客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短期资金需求发放的贷款,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以内(含1年),最长不超过3年。

  固定资产贷款

  为解决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活动的资金需求而发放的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

  应收账款池融资

  根据中国银行认可的借款人以往年度及融资年度的应收账款规模,中国银行为借款人核定年度应收账款质押授信总量,在总量范围内,以实际质押的应收账款金额提供授信,授信额度循环使用。授信品种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