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渣打银行为小微企业推出“丰厚礼遇”政策

时间: 2012-06-29 13:30:46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我国在国际市场中地位的稳固发展,中小企业已逐步建立了独立、渠道多元的融资体系,但是,融资难、担保难、资金严重不足仍然是制约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最突出的问题。

  随着我国在国际市场中地位的稳固发展,中小企业已逐步建立了独立、渠道多元的融资体系,但是,融资难、担保难、资金严重不足仍然是制约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最突出的问题。企业规模小,自有资金不足、信誉不高、信用等级普遍较低,由此造成小微企业的资金严重不足,投资能力相对较弱,阻碍了小微企业的发展。虽然有政策的大力支持,但企业的转型升级仍需资金支持,因此企业急需银行协助解决资金问题、拓宽贷款及融资渠道。然而,大多银行对小微企业给予的帮助却是杯水车薪,一方面由于大多数小微企业是非国有企业,有些银行受传统观念和行政干预的影响,对其贷款不够热心;另一方面尽管有固定资产作抵押,银行审批下来的贷款跟实际资金需求量相比,相差甚远。各种成本的上涨,严重影响了小微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实际资金短缺难题

  据统计,2012年大部分企业的生产成本比2011年至少上涨了10%~20%。而伴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加,企业也存在着资金紧张的隐患,订单的突然剧增,导致了企业的资金产生严重短缺,资金链断裂对小微企业意味着生产线的瘫痪,企业无力拓展渠道,很难聘请高级人才,也没法将新技术添加到产品中,不具备高附加值的产品意味着竞争力下降,企业只能压低售价,导致恶性循环。

  渣打银行推出0贷款安排费、人民币账户0服务费等“丰厚礼遇”政策

  在中国,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是最早在华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现在,渣打已经发展成为为数不多的拥有较大规模中小企业团队的外资银行之一。

  小微企业业务是渣打中小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渣打中国的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占中小企业客户总量的绝大多数。通过针对小微企业的创新产品、服务机制、风险管理机制,渣打银行一如既往地切实协助小微企业成长。

  自2012年5月11日起,针对小微企业实行“0贷款/融资安排费”,所涉及的贷款业务包括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房产抵押贷款、房产按揭贷款以及贸易及流动资金贷款,其中贸易及流动资金贷款包括指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及其它授信。即日起至7月31日,渣打更推出一系列丰厚礼遇政策,期间任何小微企业只要成功申请并全额提取“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或进行指定贸易融资或外汇交易,即可享有“0人民币账户服务费”(指定服务),更有高达千元油卡、3倍积分奖赏等额外礼遇。

  渣打银行致力于成为小微企业的最佳金融伙伴,更多信息请亲临就近渣打网点,或致电咨询渣打银行中小企业理财部客户热线400-888-839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