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行布局跨境人民币业务

时间: 2012-07-02 10:31:28 来源: 法制晚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中国银行拥有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586家海外机构,为境外参加行开立了600多个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6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同业领先的全球人民币清算渠道。
    企业在海外业务的开拓离不开金融服务的全球支持。许多大型跨国经营企业从试点初期便对跨境人民币业务产生浓厚兴趣。

    这些企业需要在全球市场做到合理配置资金,统筹全球贸易及投资的财务运营,管理庞大的人民币和外币资产,实现成本最低和收益最高。

    因此,这些企业常常会不可避免地面临收支币种错配、资产组合复杂、跨国财务管理困难等问题。

    目前,中国银行拥有遍布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586家海外机构,为境外参加行开立了600多个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覆盖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67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同业领先的全球人民币清算渠道。

    中行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范围广泛

    尽管具备得天独厚的海外资源,但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没有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一切都是白搭。

    中国银行非常重视这方面的研发和开拓,跨境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范围十分广泛,基本上所有的国际业务都可以尝试开展相应的跨境人民币业务。

    记者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目前,该行作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领先银行,产品不仅涵盖了信用证、汇款、托收、进出口押汇、贴现、保理、福费廷等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还包括海外人民币存款、贷款、买方信贷、兑换、资金交易、债券、现金管理等各类金融产品,在进出口贸易、投融资和现金管理等各方面满足企业的需求。

    此外,中国银行还能为客户量身定做覆盖全业务流程的解决方案,提供全面的在岸和离岸人民币金融服务。

    中行全面推出跨境人民币现金管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现金管理平台项目已经全面推出。

    如果企业在境外有多个子公司,中国银行可以为跨国经营企业提供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多币种现金管理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做好海外当地人民币资金归集及统一对外支付,并可统一管理集团整体人民币及其他货币的资金,规避汇率风险,提升集团资金营运效益。

    同时,依托中银香港、中银国际多元化的离岸人民币产品优势,中国银行还可利用香港等离岸市场平台,为企业的跨国人民币资金提供人民币DF和NDF、人民币资金托管、人民币汇利率挂钩的结构性产品等多种金融组合服务,提供更多人民币资金的保值增值渠道,满足企业多样化和不同风险偏好的风险对冲和投资需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本月初,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正式开办,中国银行作为首批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以做市商身份、会员银行身份分别与瑞穗实业银行(中国)、三联东京日联银行(中国)成交当日首笔人民币对日元交易。

    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中国银行一直走在同业的前列,力求在持续创新中使客户获得实实在在的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