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大特色产品助力中小企业

时间: 2012-06-25 17:58:37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是工商银行的价值观,其在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上所做的努力值得一提。亮点一:根据客户资金需求及还款来源,小企业最高可达3000万元,融资期限最长可达5年。

  作为全球最大的银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是工商银行的价值观,其在中小企业金融业务上所做的努力值得一提。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外部环境,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持续加大小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大力发展“两小”业务(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作为信贷结构调整主线,实行规模配置优先,保障小企业贷款增量。至2011年末,新增小企业信贷客户671户、新增小企业贷款77.98亿元,小企业净增客户数和贷款增量持续列工行系统全省以及全国省会城市行和二级分行第一位。至2012年1季度末,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62.36亿元,较年初增加6.78亿元。

  与此相对应的是,工行也针对不同需求的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贴身便捷服务,并推出了“易保贷”、“小额易捷贷”、“网贷通”和代理中小企业设备租赁业务。

  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产品创新

  在实践中,工行浙江省分行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产品创新,不断提高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一、创新融资方式。通过网贷通(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易融通(网商微型企业贷款)、小企业经营性物业贷款等特色融资产品,有效保障小企业客户生产经营各环节的资金需求,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

  二、创新担保方式,开发信用贷款产品。允许对专业市场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解决中小企业抵押物缺乏的难题。同时通过与保险机构、专业担保公司合作、担保基金池等方式,积极破解小企业担保难问题。

  三、积极推广“网贷通”、“易融通”等网络融资产品,在有力推进中小企业业务网络化变革的同时,提高中小企业贷款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资金占用成本。

  四、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尤其是发挥基于核心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优势,满足不同经营、交易模式的供应链中小企业客户需求,有效缓解企业担保难题。

  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除了在产品上的创新,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也不断提升中小企业服务水平。

  首先,深化小企业金融“六化”经营模式。着力打造“专营机构、专职队伍、专门产品”的专业化经营格局,形成了辖内小企业专营机构基本覆盖城乡。加强经营绩效考评办法中小企业考核权重,营销费用和激励费用的分配向小企业业务倾斜,营造小企业业务发展浓厚氛围等。

  其次,优化业务流程,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效率。在细分客户资质、融资业务类别的基础上实施区别授权政策,放宽了审批权限,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

  再次,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在利率定价上,充分考虑客户的承受能力,主动让利企业,按照风险定价原则,合理确定利率水平,不变相提高贷款利率;在业务收费上,严格执行国务院、银监会关于小微企业收费管理的有关政策,坚决整治不规范经营问题和不合理收费行为。

  工行四大特色产品

  易保贷

  易保贷是工行为解决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由合作保险机构提供保证保险而发放的小企业贷款,且适用范围广泛,尤其适用于缺乏有效融资担保的小企业。

  亮点一:贷款额度和期限合理。根据客户资金需求及还款来源,最高可达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年。

  亮点二:还款方式多样。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采用分期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等。

  亮点三:担保手续便捷。仅需一份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的保单,即能满足企业融资担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