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铁物流“熬过冬”

时间: 2012-06-25 20:57:57 来源: 中国钢材网  网友评论 0
  • 近半年来,虽然成渝钢材市场与全国钢市差不多同被“雨打冷风吹”,以成渝为核心的西南钢市乍暖还寒,但这种“冷”的态势下半年因西南区域性的特征开始崭露“回暖”趋势

近半年来,虽然成渝钢材市场与全国钢市差不多同被“雨打冷风吹”,以成渝为核心的西南钢市乍暖还寒,但这种“冷”的态势下半年因西南区域性的特征开始崭露“回暖”趋势,“至少是西南钢市局部比如以建筑类钢材为主的小市场获得了有力支撑,让西南钢铁物流“过冬暖意阵阵”。业内分析人士如此评价目前处于西部新十年大开发、跨越大发展核心区域的西南钢铁物流发展状况及近期展望。

产业地产成楼市另一着力点力挺钢材需求

在2008年楼市低迷后,市场很快好转,房价也随之迅速上涨。2011年,又一轮被业界称为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袭来,住宅地产销售一再遇冷,价格下跌。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已经被炒得火热之时,近来,产业地产又成为进入人们视野的一个新名词。农产品、花卉、战略新兴产业、物流、珠宝玉石……有太多的特色产业值得深耕细作。构建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西南地区的产业地产正在借产业优势发力,从而加大了对钢材等大宗物资的持续需求,推动了西南钢铁物流发展。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产业地产可以有效地实现居住价值、产业价值与城市价值三者的统一与良性循环,促进房地产投资向产业运营方面转化,提升房地产开发商区域运营能力和产业运营能力,抵御政策的周期性风险。近年来,云南省的产业地产项目也纷纷崭露头角,诸如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农资商贸物流中心、珠宝玉器城等项目开始被关注。

产业地产尚处初级阶段未来用钢需求大

事实上,产业地产就是构建产业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以独栋写字楼、高层办公楼、标准化厂房、研发楼为开发对象,整合自然资源、社会资源、经济资源等,打造产、学、研产业集群,提高企业发展力的新型产业形式。有专家也提出,目前的产业地产尚处于初级阶段,已发展成形且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项目还屈指可数。但西南地区发展产业地产“后劲充足”,比如云南省本身拥有众多特色产业,这是一大优势。同时,随着成渝经济区建设全面推进及西南各地“十二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各类特色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除了可以看到的发展前景,产业地产的发展又该寻求一条怎样的路子?一位从事物流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产业地产必须要依托产业发展,以优势产业作为基础,但同时,又要通过产业地产的发展带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可以说,两者应该是相辅相成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钢材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