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传英银将公布新一轮刺激措施

时间: 2012-06-25 21:14:40 来源: 环球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据伦敦《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消息称,预计英国央行(BOE)本周会公布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措施,通过放宽银行业的新资本缓冲要求,让逾百亿英镑的资金流入企业和私人贷款。
  据伦敦《星期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消息称,预计英国央行(BOE)本周会公布新一轮的刺激经济措施,通过放宽银行业的新资本缓冲要求,让逾百亿英镑的资金流入企业和私人贷款。

  此外,据《星岛日报》报导,预计英国央行的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将在本周五(6月29日)建议英国银行业释放作为缓冲流动性的部分资金。

  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和副行长塔克(PaulTucker)都曾暗示,会放宽上述的缓冲资本要求,以减轻英国银行的集资压力,同时有助舒缓实际的信贷成本。

  英国央行金融委员会预计在周五开会后发表《金融稳定报告》的同时,将提出容许银行业释放部分用于防备经济前景不佳时的缓冲储备,以减轻银行的压力。

  根据放宽资本的有关规定,有望令英国银行业将逾百亿英镑的资金重新投入市场信贷体系。当地银行将持有总额约6500亿英镑的流动性,作为缓冲资本。

  这也是英国央行本月中与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合作,向商业银行提供低息贷款后,新一刺激经济的新举措。

  为了对应近期不断恶化的欧债危机,英国央行此前通过重新启动紧急贷款机制,向银行业提供了50亿英镑的低息流动资金,这是该央行未来1年内预算至少会提供的600亿英镑融资中的首批贷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