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规范两字是精髓

时间: 2012-06-25 21:06:5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展“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的检验检疫窗口标准化建设活动中,沈阳局积极响应总局号召,着力开展精品检务建设,全力打造“规范、廉明、和谐”检验检疫窗口

    “一个多月没来,报检窗口变化太大了!”“如果您经常来的话,几乎每一天都会看到这里的新变化!”几个月来,在沈阳局的报检大厅,你会常常听到企业报检人员发出这样的感慨。进入报检大厅,随时都能感受到“服务”的理念:报检大厅窗明几净,通知公告明确清晰,办公用品整齐划一,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休息区绿植掩映,鲜花映衬着笑容,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展“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的检验检疫窗口标准化建设活动中,沈阳局积极响应总局号召,着力开展精品检务建设,全力打造“规范、廉明、和谐”检验检疫窗口,被命名为全国质检系统首批检验检疫文明服务“示范窗口”。

    “规范”是窗口标准化建设的基本要求,沈阳局在开展窗口建设工作中重点突出“规范”这两个字。经过近一年的标准化建设,沈阳局窗口区域划分明确,功能规划统一,服务设施齐全,标识标志清晰。原来高高的玻璃封闭式窗口变成了蓝白相间的开放式平台;公示版、宣传栏整齐划一,清晰明了;电子触摸屏、信息查询系统方便快捷;各种办公用品一应俱全;窗口工作人员举止文明,业务精通,仪表规范,主动热情、精神饱满……真正实现了检企之间面对面沟通,拉近了与企业人员之间的距离。

    开展窗口工作对外承诺,通过“亮诺”“践诺”,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做到“人人是窗口,个个是模范”;在“擦亮窗口,文明服务” 活动中,坚持“换位思考”的思维方式,倾听企业意见,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通过业务培训、技术比武等方式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既要精通业务,又要掌握政策,还要了解企业需求,开展工作有理有据;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做到“六个一”(一支笔、一张报、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项承诺、一个目标),精细入微、体贴周到,让进出口企业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太快了,每天一两百份单据,当天就处理完毕,真是难以想象”;“太好了,各种政策,足不出户,通过电话、网站、微博就能了解,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太美了,窗口环境焕然一新,工作人员彬彬有礼,落落大方,充满了活力”。高起点必须有高要求,在窗口建设工作中,沈阳局通过持续推进无纸化报检、无纸化通关、直通放行等多项改革措施,用“规范、廉明、和谐”的精品检务窗口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展示“人民质检爱人民、人民质检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中国国门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李洪波 畅维国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