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中小企业争相发问私募债发行

时间: 2012-06-18 14:40:36 来源: 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 0
  • 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的背景下,近日,国内一家大型券商联合南京某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解密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交流论坛,南京本地众多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
  在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的背景下,近日,国内一家大型券商联合南京某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解密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交流论坛,南京本地众多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

  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会上南京本地中小企业负责人表现十分活跃,频频发问“私募债融资”事宜,寻找新融资渠道态度积极。而会议主办券商的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也在会上频频支招,给予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的意见。

  该券商投行部经理透露,目前国内降息通道已经打开,央行今年或将还有两次降息行动,这将有利于中小企业通过债券渠道融资。

  企业主“问道”投行经理

  “我是从事教育行业的,在交易所发布的私募债发行业务规定中并没有提到教育类的企业,我们这样的企业可以发行私募债吗?”在论坛上,互动环节刚一开始,南京本地一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就迫不及待地抛出自己的问题。来自主办券商的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或许没有想到本地中小企业负责人的问题如此犀利,先是愣了一下,旋即表示,“虽然交易所没有对教育类企业做出明确规定,但是相信交易所对教育类企业的发展还是留有余地的。”

  接着,一名40多岁、皮肤黝黑男士提问,“我们的企业注册资本是501万,主营业务是室内会议设施的配套建设,算是和房地产有点关系吧,我们符合私募债发行企业的标准吗?”据了解,此前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的“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相关规定中,明确要求参与发行私募债的中小企业不得是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而另一名女士则询问,“上市公司下属的子公司能否作为独立的法人发行私募债?”

  会后,会议主办方人士连连向记者表示,没想到南京的中小企业负责人问题如此“专业”。

  建议寻找上下游企业担保

  当日,主办券商的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对现场提问一一做了回应。

  该投资银行部高级经理介绍,目前可以发行私募债的企业首先是要符合工信部划型标准的中小微企业,在这些企业中会优先考虑存续期两年以上的未上市中小企业(非房地产、非金融);优先考虑高科技企业、三农企业;以及优先考虑京、沪、津、浙、苏、粤6省市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