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不放过问题产品

时间: 2012-06-18 14:52:3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质检部门在查处企业时,要做到原料来源、产品流向未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产品未召回、未处理的不放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7日表示,质检部门作为质量主管部门,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须臾不敢掉以轻心。
  “质检部门在查处企业时,要做到原料来源、产品流向未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产品未召回、未处理的不放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17日表示,质检部门作为质量主管部门,深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须臾不敢掉以轻心。

  支树平当天在参加2012年“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启动会时说,质检总局要求全国质检系统“五个不放过”,即查处企业时,要做到原料来源、产品流向未查清的不放过,问题产品未召回、未处理的不放过,不法企业未受到惩处的不放过,企业管理和监管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案件警示教育没有做的不放过。

  “但是也应看到,还有不少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不够规范、不够严格,基础薄弱,安全隐患较多;少数生产经营者则是失信缺德、见利忘义,不择手段地生产加工伪劣食品,甚至玩‘捉迷藏’、搞‘潜规则’;一些监管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支树平说,维护食品安全任重道远,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特殊的较量。

  他说,今年质检部门提出了“更加主动,树立信心”的目标,最近,正在组织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是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就是要坚持对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不放松,坚持对消费者负责,给老百姓以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