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威海高开支行力促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时间: 2012-06-07 15:53:12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高开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工作部署,把拓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高开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大力发展贸易融资业务的工作部署,把拓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工作中,该行以创新与营销为抓手,以本区域内产业经济特点为基础,通过对目标客户持续营销,主动出击抢占市场,实现了业务的稳步增长。截止6月5日,累计办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16000万元,较年初增长8600万元。 

明确目标,强化公关营销。为做到宣传营销有的放矢,该行将适合做国内贸易融资的企业列出名单,由行领导牵头积极走访目标客户,宣传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优势,增强客户对业务的认知度,培养客户的忠诚度;客户经理对企业的业务规模、经营状况等进行深入分析,精心设计个性化产品组合,逐个突破,并一举带动了国际结算、中间业务收入等相关业务的增长。 

依托市场,力求突破创新。随着我国金融市场不断发展,各国之间贸易往来日趋频繁,企业贸易融资需求也愈来愈强。因此,该行从核心企业入手,做好上下游企业的市场调研,了解上下游客户的交易现状、结算方式及资金的周转情况,为其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同时结合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经营特点进行产品组合及创新,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各种类型企业的贸易融资需求。目前共办理回购型国内保理6000万元、卖方融资议付10000万元。 

 严控风险,增强合规意识。为有效控制业务风险,该行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风险防控,定期对相关管理人员和客户经理进行专业培训,为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加强对企业的贷后管理工作,关注企业的货款回笼情况和资金走向,确保贸易融资业务稳步健康发展。通过以上努力,贸易融资业务在全辖处于领先地位,为该行资产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