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银行创新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2-06-12 17:30:11 来源: 上海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东启汽车零部件总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与东启公司共同设计全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
日前,北京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东启汽车零部件总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北京银行将与东启公司共同设计全新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开发联名采购信用卡“东启卡”,用于东方汽配城下游汽车修理厂向东方汽配城采购商品,解决长期困扰东方汽配城下游汽车修理场的融资难题,形成汽配贸易行业新型供应链融资服务解决方案。

该联名采购信用卡“东启卡”形成了几个主要优势:首先,发卡客户融资成本低。由于东启卡拥有20至50天的免息期和分期付款服务,持卡人将从银行获得零成本的融资,充分体现北京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特色;其次,减少供应链上游企业资金占用。通过银行卡刷卡模式,所有资金T+1到账,实现上游企业资金零占用;再次,业务风险较低。在信用卡授信模式中,除了认定持卡人征信情况外,还将注重对东方汽配城的担保及保证金控制,业务风险相对可控。

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是巩固和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作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主体,北京银行上海分行落户上海近五年,始终注重为融资成本高、融资难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一系列金融产品和服务。目前,北京银行汽配贸易行业新型供应链融资服务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全国汽配贸易流通行业金融服务首创,也成为了银行与行业合作的典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金融报 作者:杨丽玲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