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结算在泰日益受欢迎

时间: 2012-06-12 17:24:18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泰国民间经济研究机构调查和分析,在泰中贸易中,泰国商家越来越喜欢用人民币结算。
    据泰国民间经济研究机构调查和分析,在泰中贸易中,泰国商家越来越喜欢用人民币结算。

    据不完全统计,使用人民币结算的泰中跨境贸易额已从2010年第四季度的3332万元上升到了2011年第四季度的2.0907亿元,1年增长了5.27倍。

    人民币结算方式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对贸易双方都有利:泰国商家在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可以减少通过美元结算的汇率风险,节约交易成本并有利于与中国建立商业网络;对于中国出口商来说,使用人民币结算也可以锁定汇率风险,节省企业外汇交易费用,缩短汇款周期,简化出口报关和退税的手续等。

    由于人民币结算在泰国尚属初始阶段,与韩国、新加坡相比,人民币结算的贸易额在泰中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仍然较低。但是,出于中国经济增长、泰国扩大出口的努力、泰中贸易与投资合作不断深化、中国政府不断拓宽人民币跨境流动渠道、泰国银行对提供人民币业务服务的积极态度、双方企业规避汇率风险需求等因素,泰国金融商业界对人民币结算业务今后的发展潜力寄予很大的期待,并希望泰国政府能采取跟进措施,给泰中贸易中的人民币结算以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国章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