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贸通:出口商保险融资解决方案

时间: 2012-06-12 21:16:00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陈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财务总监,公司一直在中信银行办理国际业务。小张是中信银行客户经理,他准备向陈先生介绍中信银行的新产品“信贸通”。
  陈先生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财务总监,公司一直在中信银行办理国际业务。小张是中信银行客户经理,他准备向陈先生介绍中信银行的新产品“信贸通”。

  张:你好,陈经理。最近公司的生意怎样?

  陈:总体还可以,比去年略有增长。今年,公司准备研发新的产品,可资金的流转却是个问题啊。

  张:那今天我就来对了。中信银行最近推出了新产品“信贸通”,特别适合像你们这样的企业。

  陈:什么是“信贸通”?

  张:信贸通是中信银行对已向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凭出口商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中小企业出口业务提供的资金融通业务。

  陈:挺不错啊,但我们公司一般只投保信用证保险,可以申请吗?

  张:可以。企业投保了综合保险、统保保险、信用证保险、特定买方保险、买方违约保险、特定合同保险等保险,都可以申请。

  陈:申请“信贸通”有结算方式的限制吗?

  张:信用证、跟单托收、赊销方式都可以。而且贵公司是中信银行的国际结算客户,中信银行能为贵公司提供快捷周到的国际结算服务。

  陈:额度一般有多少。?

  张:授信金额一般不超过保单金额的8成。期限不超过一年。

  陈:手续复杂吗?

  张:不复杂。首先你们公司向中信保投保出口保险,然后跟我行签订合同。公司发货后提交相关的单据,我行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放款。

  陈:还是中信银行的产品多,为小企业设想周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