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威海分行规范贸易融资管理

时间: 2012-05-29 14:28:28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面对外部复杂经济形势的各种挑战,工行威海分行坚持以推动国内贸易融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调整信贷结构、促进经营转型的有效手段来抓,围绕总省行一系列规范贸易融资管理的文件要求,通过外拓市场,内活机制,强化精细化管理,从作业监督、检查入手,加大信贷管理力度,有效规避操作风险,促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外部复杂经济形势的各种挑战,工行威海分行坚持以推动国内贸易融资持续健康发展作为调整信贷结构、促进经营转型的有效手段来抓,围绕总省行一系列规范贸易融资管理的文件要求,通过外拓市场,内活机制,强化精细化管理,从作业监督、检查入手,加大信贷管理力度,有效规避操作风险,促进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健康稳步发展。

加强领导,组织实施得力。分行高度重视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管理,根据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准入条件较低、占用时间短、周转速度快、流动性强等特点,从加强信贷管理入手,针对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制订、完善了一系列的标准化管理措施,层层落实,加大控制力度,切实防范融资风险。

加强管理,优化流程控制。根据总、省行制度和银监会贷款新规要求,严格规范贸易融资的交易背景真实性的审查和管控。结合辖内贸易融资品种特点以及客户资信状况,不断完善作业监督制度。严格执行贸易融资专户管理的要求,核查融资担保手续和融资前提条件的落实情况。按照银监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要求控制融资支付流向,优化流程控制,严把作业监督关。

加强培训,提升队伍素质。通过各种形式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国内贸易融资业务的产品体系、业务流程、配套政策和贷后管理等相关知识,按照总行《国内贸易融资业务信用风险审查指导意见》对不同品种的贸易融资业务易发的风险点进行重点梳理,不断强化队伍素质。

加强监督,健全防控机制。定期组织支行对贸易融资业务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分行采取抽查的形式,加强业务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落实责任,要求相关人员严格自律,杜绝虚假信息,规范业务操作,确保贸易融资业务发展稳步、健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