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时间: 2012-06-04 21:13:22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单一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小微企业,往往由于自身条件不足,固定资产较少等诸多问题,很难得到银行贷款,致使错过了良好的业务发展机遇,同时也制约了各个行业供应链的良性循环。
  单一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小微企业,往往由于自身条件不足,固定资产较少等诸多问题,很难得到银行贷款,致使错过了良好的业务发展机遇,同时也制约了各个行业供应链的良性循环。为解决这一问题,各银行纷纷发展“供应链金融”,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华夏银行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供应链金融服务——“融资共赢链”,简单来说该品牌就是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针对供应链当中所有企业提供融资和其他结算、理财服务。自华夏银行“融资共赢链”推行以来,该品牌以其特有的“N+1+N”的深度服务模式,迅速占领市场,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受到企业好评。四年来,华夏银行在津已经培养了一批优质客户群体,依据企业经营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搞活市场经济,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融资共赢链”包含七条金融服务链,从不同角度满足于不同业务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未来货权融资链是指华夏银行以控制购货商向供货商购买的有关商品提货权为保证,向购货商提供融资,帮助企业以较少的自有资金获得较大订单,在最恰当的时机抢占市场份额;货权质押融资链和货物质押融资链可以帮助企业盘活库存,解决客户在货物存储过程中的大量资金占用的问题,用企业合法拥有的仓单、提单等货权凭证或者企业合法拥有的货物为质押实现快速融资;应收帐款融资链是指企业将在国内外采用赊销方式进行商品交易所形成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或质押给华夏银行,华夏银行向其提供包括资金融通、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等综合性的金融服务;海外代付融资链可以帮助进出口企业利用国际货币市场资金进行融资;全球保付融资链帮助企业提升信用等级,改善商业地位;国际票证融资链帮助企业境内外以受让出口收益权为担保,为企业从境内外采购原材料提供融资便利。

  “融资共赢链”通过充分挖掘企业间的产业链、物流链和资金链关系,不但为处于相对弱势的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也为核心企业迅速回款提供了保障,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市场份额。通过扶持上下游企业使整条产业链实现共赢,增加所处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