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2-06-04 21:35:31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传统的信贷和股权融资方式已无法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融资租赁“以融物代替融资”的方式,具有业务模式灵活、审核程序简便、后续风险可控等优点,逐步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传统的信贷和股权融资方式已无法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融资租赁“以融物代替融资”的方式,具有业务模式灵活、审核程序简便、后续风险可控等优点,逐步成为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方式之一。

  长期以来,融资难的问题一直制约着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如何打破这一瓶颈,实现融资渠道多元化已成为上至政府,下至企业关注的焦点。而记者日前从在青岛举行的一次关于融资租赁高端沙龙上获悉,通过融资租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再次成为与会专家力推的热议焦点。

  中国国际商会融资租赁委员会主席杨海田称,融资租赁可以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当前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是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融资租赁业务的主要参与者是中小企业,建设好融资租赁,对促进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壮大,进而解决中小企业经营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融资租赁专家、原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博钦认为,目前的中小企业面临着两难,一个是生产经营成本升高,另一个是生产方式的转变对其技术装备改造升级的要求提高。现在银行的信贷资金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虽增大,但这个增加的幅度赶不上需 求 的上涨幅度。面临着产业变革,融资租赁业应抓住中小企业产业升级的契机,提供更需要的固定资产投资。

  此外,专家们还建议金融租赁公司设计开发专业化的中小企业融资租赁产品,增强了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尝试帮助企业打通国内外市场,有效地增加企业的融资渠道。“融资租赁公司的设立和营运,能够满足国有大中型企业及一大批发展中的优秀中小企业对资金和生产设备的需求,帮助其克服生产中的临时性困难,改善经营状况,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抵抗经济风险的能力。”青岛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种现代交易方式,融资租赁业已经成为我国现代服务业的新兴领域和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扩大内需、带动出口、促进经济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