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策支持 铁路设备进入黄金十年

时间: 2012-05-29 15:21:42 来源: 腾讯  网友评论 0
  • “稳增长”政策创造铁路板块发展机遇,“适度超前”原则引领投资回归正常。2012年国家铁路建设的方针是“保在建、上必须、重配套”, 虽然铁道部负债率接近60%,但是政府坚决保障铁路建设,随着我国稳定增长经济政策出台,预计2012年铁路投资有望超预期。
“稳增长”政策创造铁路板块发展机遇,“适度超前”原则引领投资回归正常。2012年国家铁路建设的方针是“保在建、上必须、重配套”, 虽然铁道部负债率接近60%,但是政府坚决保障铁路建设,随着我国稳定增长经济政策出台,预计2012年铁路投资有望超预期。
    
铁路“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不动摇,城际铁路网大发展带来更大发展空间。截至 2011年末我国有852标准列高速列车,考虑到我国高铁规划需求动车组1800列,“十二五”期间动车组需求量约为1000列以上。根据规划,城际铁路网2020年总里程将超过2万公里,届时车辆保有量将达到4800列。

高铁建设“后”时代,车辆配臵将成为行业投资主角。从高铁建设整体所处的发展阶段来看,我国正处于站后工程和车辆配臵的投资高峰期。轨道铺设、站后工程和车辆配臵等方面的投资近两年进入高增长阶段。

投资建议: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我们建议关注动车组机车制造、关键零部件供应等方面的上市公司。其中重点关注进入壁垒较高、在一些细分子行业中具有领先优势的公司和未来有可能进入铁道部招标体系,对公司业绩影响大的公司。维持对铁路设备“强烈推荐”的评级,重点推荐: 中国北车、轴研科技和晋西车轴等。

风险提示:铁道部债务风险、高铁安全风险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