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英贸易大臣:伦敦可与香港共促人民币国际化

时间: 2012-05-31 09:44:2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人民币国际化是自然的发展过程,相信中国希望香港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伦敦可以作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桥梁,长远来讲,可与香港结为伙伴共同发展人民币业务,帮助其在海外市场逐步加强。
 英国贸易及投资国务部长葛霖30日在港表示,香港仍是中国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而伦敦作为西半球的国际金融中心,作用也十分关键,可与香港合作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葛霖当日出席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及香港英商会主办的午餐会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是自然的发展过程,相信中国希望香港在这一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伦敦可以作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桥梁,长远来讲,可与香港结为伙伴共同发展人民币业务,帮助其在海外市场逐步加强。

  现年63岁的葛霖于2011年1月出任英国贸易及投资国务部长一职,他此前任汇丰集团主席。对于早前汇丰在伦敦发行首只人民币债券,葛霖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人民债券在伦敦发行。

  葛霖还表示,面临持续的欧债危机,英国作为最大的金融服务输出国之一,可扮演领导角色,推动环球资金支持大型基建项目来帮助发展经济。他还说,现时英国与欧洲各国的贸易额约占英国贸易总额的45%,预计该比率会逐步减少。

  去年9月,香港贸发局在伦敦举办名为“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的大型活动,向英国商界推广香港服务业如何协助其拓展在亚洲及内地的业务。本次午餐会是该活动的延续,借以进一步加强英国企业和香港工商界的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小旎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