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全面锁定2012童鞋检测

时间: 2012-06-04 21:42:27 来源: 中国鞋网  网友评论 0
  • 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部署开展了儿童用品等10类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

  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部署开展了儿童用品等10类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按照“以综合整治促质量提升,以质量提升促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坚持扶优治劣、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强产品质量监督,规范产业健康发展。此次会议主题为“质量、聚智、升级”。

  据记者了解,结合2012年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2012年5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在浙江省温岭市组织召开了童鞋产品国家监督抽查质量提升分析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质量分析会议旨在通过联合有关部门、行业和地方政府,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的质量监督,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而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建立质量提升长效机制,促进童鞋产业健康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温岭市城北街道办事处、全国制鞋标准技术委员会、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温州)、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温州研究所,以及温岭市质监局、工商局、经信局、科技局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约200家童鞋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质量、聚智、升级”为主题,主要介绍了我国童鞋行业概况,通报了近年来童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和地方监督检查情况,深入研究了辖区内童鞋产品质量状况和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童鞋产品国内外标准体系,着重分析了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及产生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措施。

  会上,专家现场解答了企业代表的提问,与企业代表共同探索提升童鞋产品质量的方法和措施,部分企业还进行了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与会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按照标准规定要求生产,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管控,逐步推进品牌战略,促进童鞋行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鞋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