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湖南株洲分行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国内贸易融资营销工作

时间: 2012-05-29 18:23:07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大力发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融资业务是拓展小企业信贷及国内贸易融资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拓展有效客户和公司业务转型的需要。株洲分行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供应链融资营销工作,以实现该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大力发展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链融资业务是拓展小企业信贷及国内贸易融资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拓展有效客户和公司业务转型的需要。株洲分行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供应链融资营销工作,以实现该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

一、加大组织推动力度,提高重视程度。该行成立以分管公司业务的副行长为组长,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分部、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信贷管理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电子银行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的专项营销工作组,以协调供应链融资营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

二、摸清现有客户,挖掘目标客户群。目前该行有16家国内贸易融资核心企业,要求各支行组织客户经理对核心企业逐户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基本情况,对客户物流、资金流和上下游分部及资金管理模式、结算方式、结算周期等情况进行梳理,深度挖掘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群,尽早与核心客户的供应链客户建立业务往来,争取业务机会,营销供应链融资。

三、加强协同配合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同信贷管理部、电子银行部、结算与现金管理部等相关部门业务协同合作,以贸易融资业务为切入点,带动客户在我行对公存款、理财产品、信用卡、代发工资、电子银行、第三方存管等业务的发展,挖掘客户业务潜力,提高客户综合回报。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通过集中培训、案例教学与下基层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客户经理的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客户经理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综合营销能力,以适应市场变化与客户需求。

五、加强行政执行力建设,确保业务计划与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工作通报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按月通报供应链融资营销业务指标完成进度,按季进行工作评价和绩效考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成寒微 易建铁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