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银行供应链金融 融资新思维

时间: 2012-05-29 18:16:17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在未来3到5年内,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将把供应链金融作为战略核心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畅通融资渠道,搭建银企快速对接平台,直接解决企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没想到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办事效率那么高,一个月内就把2亿多的授信给批下来了”,力诺集团的财务经理胡伟感慨的对笔者说。

据了解,在未来3到5年内,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将把供应链金融作为战略核心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畅通融资渠道,搭建银企快速对接平台,直接解决企业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供应链金融  企业融资新思维

“我们力诺集团在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开业初期就与该行建立了合作关系,近几年集团正处于一个快速扩张发展阶段,需要很大的一部分流动资金来支持光伏和光热等新项目的发展。天津银行济南分行专门为我们开辟了一个绿色通道,办理业务时手续十分快捷简便。而且效率很高,三天就把国内信用证审核下来,一个月内我们申请的授信资金2亿就到位了,创下了我们集团融资的一个新纪录。”力诺集团的财务经理胡伟说。

力诺集团说的正是供应链金融,该服务是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站在供应链全局的高度而提供的系统性金融解决方案。这种金融模式的创新点主要体现在充分利用核心企业供应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上下游贸易关系,将核心企业良好的信用能力延伸到供应链上下游企业。

天津银行济南分行相关人士称,随着这2年与力诺集团的合作,该行业务已经涉及到其集团的各个方方面面。而且借助银行信用的支持,还为企业赢得了更多的商机。目前该行货押融资、票据融资、商标权和专利权质押融资等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且已初步形成自己的特色。

专属产品服务中小企业

不仅如此,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在前期授信审批、中期融资放款、后期贷后管理等环节都设计了专门的业务方案,并针对该类业务组建了专业的服务团队。与此同时,天津银行济南分行对业务相关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随时关注行业动态和企业发展,结合天津银行产品特色和企业实际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年中,天津银行济南分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在扶植中小企业成长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融资规模加速增长,授信客户数显著提升,该行正在从为整条产业链提供“一揽子”式金融融资服务入手,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模型,使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因此而受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