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务成功之道 供应链是关键

时间: 2012-05-29 18:13:43 来源: 飞象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供应链管理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将物流管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派克钢笔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中间机构,将致力于研究供应链理论,探索管理实践,推广技术,建言献策,做企业和政府自身无法独立完成的事。供应链管理是从国际发达国家引入的企业管理新理念,是围绕核心企业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网链结构”,通过对产品生产和流通各个环节进行合理调控,将市场运营风险降到最低。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深入,供应链管理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将物流管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派克钢笔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中间机构,将致力于研究供应链理论,探索管理实践,推广技术,建言献策,做企业和政府自身无法独立完成的事。供应链管理是从国际发达国家引入的企业管理新理念,是围绕核心企业将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以及最终用户连成一个整体的“网链结构”,通过对产品生产和流通各个环节进行合理调控,将市场运营风险降到最低。

在传统的企业竞争方式中通常采用资本控制或者价格竞争为主要手段,当价格竞争程度激烈时,将导致全行业的利益损失,甚至是恶心循环的不良后果。而现代企业的主要竞争方式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根据客户的订单需求制造产品,小批量及时送达,实行库存控制计划,通过供应链流程优化,不断提供供应链流程的绩效水平。在社会分工日益深化的今天,以生产企业为例,企业经营者更加关注供应链流程绩效,实际上,生产企业从事或参与企业的供应链流程优化和改进的目的就是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利润率的提高,库存成本的降低,这些都涉及到企业供应链流程服务能力是否满足企业生产的需要。切实给企业的经营效益带来的益处。

企业通过对供应链流程的诊断,帮助企业识别供应链中的机会和瓶颈,针对流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的关键因素给出流程改进优化的措施和手段,然后在企业之间推进新的供应链流程标准,提高企业供应链流程的绩效。供应链的绩效考核是对供应链流程服务能力的判别。在原材料采购、产品制造、存货管理等层面上,供应链管理都应该有相应的考核指标,根据指标定量衡量,来制定企业流程优化的目标。在面对当前客户日益提高的个性化需求,企业需要通过不断持续改进企业供应链流程的方法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提高。

采购流程优化不仅包括企业内部的供应链优化也涉及到企业外部的供应链。通过企业内部各部门的协同合作,统一采购标准和流程,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使采购作业对各部门的影响情况集中起来,并通过有效的协同合作,将各部门对采购的要求统一集中管理,使采购部门、生产部门、销售部门、物流部门等组成为一个以采购流程优化为目标的有机整体。例如,原材料采购可以和销售部门沟通对本季度销售情况及未来一个订货周期内的销售情况的预测。能够合理调整订货批量:暴龙眼镜与质量管理部门沟通对产品当前生产的质量是否符合标准,原材料规格、质量是否合适,与其供应商是否要继续合作,都可以通过采购环节来反映出来,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可以准确把握生产材料的需求,产品的质量、实现降低采购成本间接地降低了库存成本的目的,提升企业的价值链增值能力。这种愿景的最终实现还需要建立在供应链流程优化的基础上,逐步改进流程中的不合理性,使其更适合企业的生产运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飞象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