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从海外退市企业应关注董责险

时间: 2012-05-25 11:04:10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达信近日建议,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酝酿从美国资本市场退市,企业管理人员需要仔细检查公司的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险(董责险),确保公司拥有充足的保险保障,以应对潜在的诉讼风险。
全球领先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机构达信近日建议,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酝酿从美国资本市场退市,企业管理人员需要仔细检查公司的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险(董责险),确保公司拥有充足的保险保障,以应对潜在的诉讼风险。

达信在其新一期发布的《风险聚焦》上称,上市公司私有化过程极为复杂,公司董事及高级职员在这一过程中因为股东的异议面临越来越多诉讼风险。而现行的董责险可能无法为他们提供恰当的保险保障。

达信认为,不少中国企业选择从美国证交所退市,是因为不堪应对美国本土的股东诉讼文化及繁多的报告要求。但是,在退市的过程中,为抬高价格,股东经常对公司私有化的现金对价争论不休。为达目的,股东会以违反信托义务、内幕交易等为由对公司的董事提起索赔。”

达信方面认为,尽早检查公司的保险保障至关重要。一旦企业决定退市或私有化,企业管理人员需要仔细检查并分析,确保公司的董责险能够在退市过程中和事后提供足够的保险保障。

行业人士指出,退市过程中涉及的各种事宜以及相关法律和监管环境复杂,明显增加了诉讼风险。大多数董责险会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后自动失效。公司控制权的变更通常是指公司的兼并、出售或50%以上的董事会投票权发生变更,典型的例子就是上市公司的私有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