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千余家外贸企业升级 享通关优惠

时间: 2012-05-29 17:42:37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目前全国严峻的外贸形势下,不少外经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普遍反映外贸市场难做。海关有可以帮助守法企业节省时间、降低成本的优惠政策,然而不少外贸企业却不知情,对相关的政策缺乏了解。
在目前全国严峻的外贸形势下,不少外经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普遍反映外贸市场难做。海关有可以帮助守法企业节省时间、降低成本的优惠政策,然而不少外贸企业却不知情,对相关的政策缺乏了解。

近日,惠州海关联合惠州外经贸部门召开惠州市外经贸企业分类管理政策宣讲会,就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向到场的56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讲解。

据惠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去年起实施的新《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办法》规定,海关根据企业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海关规章、相关廉政规定和经营管理状况,以及海关监管、统计记录等,设置AA、A、B、C、D五个管理类别。

其中,AA类诚信度最高,海关认可的AA类和A类企业,相当于外贸企业的一个金字招牌,在通关过程中享受一系列通关便利措施,例如业务现场优先办理货物申报、查验、放行手续等,可大大节省企业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

据统计,目前惠州全市外经贸企业有4933家,其中惠州海关辖区(包括惠城、仲恺、惠阳、博罗和龙门等县区)有4262家,AA类企业19家,A类企业194家。此外,B类企业中符合升A条件的有1000多家。

据了解,一些企业符合A类或AA类条件的资格,可以申请优惠,但是却不了解相关政策,此外,还有的企业虽然知道这一政策,却不知道如何办理,甚至还一些中小企业误以为只有大企业才能申请A类或AA类管理。

惠州海关表示,他们将积极采取主动服务的方式,到企业进行生产调研,制定针对性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罗锐 庞悦悦 尹校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