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抽检结果显示20%童车不合格

时间: 2012-05-29 17:52:35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儿童用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中有接近20%的童车不合格。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儿童用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中有接近20%的童车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对玩具、童车、童鞋、童装等四类儿童用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其中童车抽查了来自天津、河北、广东等6个省市的116个产品,包括儿童自行车、推车、学步车等,结果显示,有接近20%的童车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检出23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达标,不合格项目涉及可触及的税利尖端、自动装置、动态强度、防撞间距、危险夹缝、小零件等。

这次抽查还检验了来自北京、上海等9个省市的200种童装产品,有13%的童装不合格,其中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仍被检出。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检出26种产品的部分项目不达标,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纤维成分及含量明实不符,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和耐湿摩擦色牢度超标。

在童鞋的抽查中,110种产品中检出了16种产品不合格,其中部分产品存在游离甲醛的问题,此外耐磨性能、外底硬度也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玩具产品的抽检不合格率在7%左右,主要涉及的问题是尖端、凸出物及小零件脱落可能产生的危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