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稳健发展

时间: 2012-05-08 14:03: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针对当前形势,通过挖掘市场资源,拓展优质客户,积极拓展新业务、新产品,有效控制各种融资风险,实现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又快又好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针对当前形势,通过挖掘市场资源,拓展优质客户,积极拓展新业务、新产品,有效控制各种融资风险,实现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又快又好发展。 

加强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的学习和研究,全面理解和熟练掌握融资行业政策、产品特点及管理规定,有针对性地实施营销和管理。一是加强与进出口企业客户的联系沟通,准确了解客户的业务需求,进行有针对性地金融服务方案设计;二是加强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的推广,以融资带动结算;三是加强对国际融资业务新政策的理解、掌握和业务创新。

合理定价。按照风险收益匹配原则和经济资本管理要求,合理定价,科学议价,规范收费,减少资本占用,提高融资收益和经济资本回报率。

完善内控制度,确保业务合规经营。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并重,今年该行通过健全和完善国际贸易融资内控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和检查,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确保了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际贸易融资业务人员素质。一是加大对支行的指导和督导力度,巡回对支行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保证业务的健康发展。二是不定期召开业务分析会,组织有关人员现场培训和交流,根据培训对象,分层分级、各有侧重进行培训,并建立有效的传帮带机制,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贸易融资营销和操作技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