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宿迁分行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

时间: 2012-05-02 16:39:5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苏宿迁分行为更好地适应外贸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发展国际贸易融资作为支持实体经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依托产品创新,不断完善贸易融资产品及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一季度,办理贸易融资业务2.3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外贸企业的转型结构的优化调整。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苏宿迁分行为更好地适应外贸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将发展国际贸易融资作为支持实体经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依托产品创新,不断完善贸易融资产品及服务功能,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一季度,办理贸易融资业务2.3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外贸企业的转型结构的优化调整。

  一、合理核定授信。在积极拓展贸易融资业务的过程中,该行尤其注重对中小外贸企业的资金支持,根据这类企业净资产少、负债率高,但贸易背景真实、贸易关系可靠、物流和现金流稳定的特点,制订以销售收入、经营现金流为核心的外贸型企业授信办法。

  二、扩展服务内涵。该行以进口TT融资、进口开证、出口保理、出口发票融资等国际贸易融资系列产品作为主打产品,推出集结算、融资、理财等功能为一体的自由组合“服务超市”模式,为客户提供覆盖国际贸易全程并延伸至国内贸易的结算、融资、理财和风险管理的综合服务。

  三、提升服务能力。该行针对中小型外贸企业融资需求短、频、急的特点,优化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及审批等业务流程,提高了对客户融资需求的响应速度和服务效率,有力地支持了广大中小企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胡继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