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建信保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 2012-05-08 14:37:06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总公司的部署和安排,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任务来抓,并于日前出台四项具体举措扩大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根据总公司的部署和安排,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任务来抓,并于日前出台四项具体举措扩大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具体措施包括:首先,专门成立了“支持小微企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工作;统筹人力、财务等资源配置,出台相关激励措施;议定在支持小微企业过程中具有系统性影响的承保、理赔及风险处置事项;检查、督促有关小微企业业务发展情况,政策和措施的落实情况。

其次,进一步密切与商协会、合作银行的合作,组成联合工作组深入各设区市、县(区)小微企业比较集中的区域和行业,通过区域统保、行业承保等方式批量开发小微企业,快速有效地扩大覆盖面,为小微企业提供收汇风险保障,让信保政策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

再次,下达分解小微企业扩面的具体目标,并将目标的完成纳入各处室年度考核范畴,出台专项奖励办法,要求各设区市业务处从大局出发广覆盖,充分履行政策性职能,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同时,开展“我为公司献一计”活动,收集扩大小微企业覆盖面的“金点子”。

最后,出台扩大小微企业覆盖面专项管理办法,对相关的承保、理赔等服务内容进一步细化,并承诺对小微企业的保单、赔案优先处理。(耀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