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为日本食品最大出口目的地

时间: 2012-05-08 10:44:32 来源: 中国驻日本经商参处   网友评论 0
  • 香港为日本食品最大出口目的地,去年两地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除食品外,日本科技及数码媒体等企业亦有兴趣来港拓展业务。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贸发局将在5月中于日本举行“迈向全球 首选香港”的推广活动,向当地商家推广香港服务业。

3日贸发局为活动举行记者发布会,会上日本驻香港总领事隈丸优次表示,香港为日本食品最大出口目的地,去年两地贸易额达到500亿美元,除食品外,日本科技及数码媒体等企业亦有兴趣来港拓展业务。 

香港特区政府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去年该局在英国伦敦举行同类型活动,活动后,英国企业向贸发局提出的咨询数目增加80%,参与贸发局举办的来港考察团的英企业亦升近一半,因此今年于日本再举行推广。 

他表示,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调查,逾七成的日本中小企希望拓展海外业务,其中七成日本企业视中国为拓展地点,在去年311地震后,日本对外直接投资额大额一倍至1156.3亿美元,对香港是一大商机。 

 隈丸优次称,日本和香港在经贸上紧密合作,香港为日本食品最大出口目的地;中国内地为日本最大入口国,香港则排第五,两地入口共占日本总出口量25%。 

除了食品企业外,他表示,很多科技及数码内容产品,包括制作动画及网络游戏的企业,都有兴趣以香港作为拓展亚洲业务的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驻日本经商参处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