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民币对美元贬值 对欧元大涨

时间: 2012-04-16 15:58:36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以中间价计,人民币兑美元周一贬值81个基点,对欧元则升值1002个基点。

周一(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波幅扩大至1%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走贬,对欧元则大涨。

北京时间中午12时,询价系统美元兑人民币报6.3133元,开盘报6.3155元,高于上周五尾盘报出的6.3030元。当日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为6.2960,贬值81个基点。

欧元兑人民币则自上周五的8.2980跌至8.2200。当日人民币兑欧元中间价报8.1939,比上周五大涨1002个基点。

此前较多市场人士认为,在欧洲债务危机仍未消散之时,人民币走势在一定程度上仍有跟随美元的趋向。

中国央行上周六(4月14日)宣布,将人民币兑美元日交易区间从之前在当日中间价上下0.5%范围内浮动扩大至上下1.0%的范围,以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完善人民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建设。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当时表示,由于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大大低于市场预期,人民币在刚扩大波幅后可能出现一定的走贬可能。同时,也可能引发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成杰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