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贷款“团购” 助中小企业融资

时间: 2012-04-05 16:35:54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发展难题,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推出“联保联贷”的特色授信产品,在解决中小企业缺少资金的问题上给予了大力支持。
  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的发展难题,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推出“联保联贷”的特色授信产品,在解决中小企业缺少资金的问题上给予了大力支持。近几年来,虽然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部分企业也确实获得了一定数量的贷款,但融资困难仍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

  华夏银行“联保联贷”业务规定:3-7户小企业自愿组成一个联合担保体,联保小组成员之间协商确定授信额度后,即可向华夏银行联合申请授信。这一产品着重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过程中担保难的问题,帮助中小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贷款,其它授信业务品种包括贸易融资、贴现、保理、贷款承诺、保证、保函、票据承兑等也涵盖于其中。

  据了解,许多中小企业在发展之初缺少资产抵押的能力,而商业银行为降低贷款风险,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要求处理相对谨慎,造成中小企业开户难、贷款额度小的局面。“联保联贷”授信业务的出现将从根本上打破这一僵局。该业务将达成统一的数个企业捆绑在一起,形成统一整体,相互制约和监督,极大提升了企业信用额度。同时,银行针对整体进行评估,凭借企业间相互制约的关系,降低了贷款风险,有效提升了企业获得贷款的几率,从而刺激中小企业贷款的积极性,提高银行收益。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推行“联保联贷”产品一年多以来,获得天津市中小企业的广泛支持,已逐步实现中小企业、商会、银行的多赢局面。同时,华夏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人也温馨提示,在企业间形成联保体时,信息对称、达成一致对成功获得授信业务非常关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