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南多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时间: 2012-04-05 15:03:10 来源: 新华08网  网友评论 0
  •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2011年以来河南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系列困难,融资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河南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融资。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2011年以来河南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系列困难,融资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河南在落实国家相关政策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促进小微企业融资。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河南省小型微型企业约有21.88万家,占全省民营企业总数的92.8%,在推进全省经济发展、缓解就业压力、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在流动性明显收紧、原材料涨价、劳动力价格上升、融资成本上升、用电紧张、汇率上升等多种因素综合作用下,生产经营和融资形势趋于严峻。

为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融资,河南省出台专门意见,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长。在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方面,河南省提出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而出现资金困难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将积极给予再贷款支持;对各商业银行持有的小微企业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优先办理再贴现。

同时,加强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创新。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基础上,各金融机构尤其是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开办动产、知识产权、股权、林权、收费权、仓单、保函等质押融资业务,发展保理、信用证、票据贴现、供应链融资等金融业务。

此外,还要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贷款营销和审批流程,合理灵活地进行利率定价,并提高小微企业的信用水平。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还在完善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加强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鼓励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支持国家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国内外创业投资机构到河南发起设立创业投资企业;支持小微企业发行集合债券、集合票据、短期融资券和集合信托计划、发展融资租赁业务、推动场外交易市场建设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08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