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钢企做大物流产业

时间: 2012-04-05 11:01:16 来源: 钢联资讯  网友评论 0
  • 2011年,沙钢实现销售收入2075亿元,实现利税104亿元、利润60亿元。2015年,沙钢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亿元,争取3500亿元,利税超300亿元。
  “截至今年3月初,张家港玖隆钢铁物流园已累计完成投资40多亿元,今年计划再完成投资50~60亿元。沙钢集团正着力打造钢铁物流超级"航母",通过1~2个五年计划的发展,力争使玖隆物流跻身世界500强。”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近日表示,至2011年底,玖隆物流园已入驻商户354家、意向入园企业127家,实现营业收入300.56亿元,今年的运营经济总量将超过600亿元。

  据悉,玖隆物流园总投资250~3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在2011年初已经启动,重点建设高标准仓储区、高档次加工区、便捷的配送区、智能化商务区,预计在2014年全部建成投运;二期将在2013年启动,重点建设大型、高效的大宗原辅材料码头等。物流园区内除了提供高标准高自动化的仓储、加工、配送、交易等基础功能外,同时配套物流金融、电子商务、外贸保税、期货交割、产品会展等创新增值功能,还搭建银行、工商、税务、国检和海关等多种行政审批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以实现钢铁制造商与终端消费的最低成本对接。

  2011年,沙钢实现销售收入2075亿元,实现利税104亿元、利润60亿元。2015年,沙钢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亿元,争取3500亿元,利税超300亿元。其中,非钢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效益贡献度力争达到30%以上。沙钢未来的主要精力将放在与钢材有关系的非钢产业,即拉长钢铁产业链,搞好钢铁的物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预计中国今年的钢铁需求量增长率仅是前3年平均增速的一半左右。面对市场发展格局的变化,作为钢铁业新利润源的钢铁物流应运而生,它不仅能够通过提升钢铁业物流配送水平实现钢铁业的精细化生产,同时还将通过减少流通环节来降低成本,为钢铁业带来巨大的附加值。

  据我的钢铁网不完全统计,2011年,国内大中型钢企在全国13个城市投资建设现代物流园,具备仓储信息、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一体化功能。其中,西南和华东地区各有4个项目。河北钢铁(000709,股吧)集团更是将发展现代物流产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战略支撑,到2015年末基本建成曹妃甸、黄骅港两个港口综合物流基地,一个区域钢铁物流园区,八个区域加工配送中心,物流业收入要达到总收入的30%,超过1400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