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临沂分行国内贸易融资快速发展

时间: 2012-03-27 21:40:59 来源: 大众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按照优先发展贸易融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了国内贸易融资产品推广与营销力度,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推介、流资改造、围绕上下游做大供应链融资等措施,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发展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临沂分行按照优先发展贸易融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了国内贸易融资产品推广与营销力度,通过政策引导、业务推介、流资改造、围绕上下游做大供应链融资等措施,贸易融资业务快速发展,截至目前,该行余额达到36.8亿元,较年初净增6.7亿元,与公司贷款占比较年初提升了2.96个百分点,增量占比达到了76.7%,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狠抓供应链融资。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基地建设规划,紧抓产业链和贸易链“两个链条”,大力推进以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为主体的国内融资,在成功营销临工上下游客户的基础上,快速拓展了山重建机、华盛药械、三禾永佳、力士德等大客户上下游供应链客户,累计办理3.2亿元,充分发挥供应链拓展客户、提高收益、引存增存的拉动效应。

    大力发展卖方融资。根据企业交易特点,按照企业物流与资金相一致的原则、积极向企业推介国内信用证结算,与此同时,跟踪营销卖方融资,实现资金行内封闭运转,促进了融资产品发展,截至目前,余额已经达到6.7亿元,占总量的18.21%,增量4.1亿元,占比61.19%,经济资本占用明显降低。

    积极发展小企业贸易融资。根据小企业经营特点和结算方式,重点推广订单融资、保理业务,加快网贷通、产业集群联保融资等新产品的营销推广力度,做强核心客户上下游、区域产业群体这两大业务市场,拉动中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的发展,当年新增小企业贸易融资1.1亿元,占小企业贷款增量的90%,小企业贷款结构得到了持续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